logo
省欧美同学会举办“迎中秋·庆十一”弘扬抗疫精神茶话会
作者:原晓龙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0/9/27

9月27日上午,省欧美同学会举办“迎中秋·庆十一”弘扬抗疫精神茶话会。省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杨传平、祝丹,我省援鄂医疗队和抗疫一线会员、归国留学人员和新生代海外留学人员家长代表19人参加。茶话会由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宝安主持。

我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心理干预小组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姜宏佺,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导组成员、省医院南岗院区感染管理科主任李桂雪分别结合在湖北援鄂医疗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在天津参加新冠疫情流行病调查情况,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情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留学人员力量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并向海外留学生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归国留学人员和新生代海外留学人员家长代表吴东岚、朱艳、高天晨、董丽分别结合本人在国内的抗“疫”经历,子女在海外的抗“疫”经历,畅谈了对党的领导的坚决追随,对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信仰,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热爱。与会人员争相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杨传平常务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抗疫斗争实践再一次深刻启示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越是在关键时刻,我们越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越是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我们龙江留学人员要进一步弘扬留学报国精神,争做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传播者、中华优秀文化的代言者、国际先进科技知识的取经者,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会前,各位新生代海外留学人员家长通过微信群分享了海外学子对伟大祖国71华诞和农历中秋佳节的祝福视频,表达了对家乡亲人思念关切之情。

这次茶话会,是省欧美同学会贯彻落实聂云凌部长来我会调研时讲话精神,推动“立足国内、开拓海外,加强思想引领和对外人文交流”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的有益探索。下一步,我会将进一步拓展新生代留学人员工作,将更多新生代留学人员团结在党的周围。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