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战“疫”先锋赵长久
作者:蒋平、摄影:郭俊峰 | 来源:黑龙江日报 | 发布日期:2020/9/9

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赵长久走上领奖台,代表我省抗疫工作者领取了这份荣誉。

“这份荣誉,是对我以前工作极大的认可也是对我今后工作的莫大鞭策。”谈及被授予荣誉后的感受,赵长久感到由衷兴奋,但他也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分内的事。

赵长久,经历过2003年“非典”,2009年“甲型流感”,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他作为医院党委书记,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迅速组建起160人的援助武汉医疗队。一到武汉,他就第一时间进入武汉医院隔离舱,在全力救治重患的同时,开展全面调研部署工作。

在武汉抗疫一线通过科学布局,赵长久和队员一起与病魔鏖战,死看死守“高龄祖孙三代”转危为安、痊愈出院,最高龄患者达98岁;七天七夜寸步不离,成功挽救在死亡线上挣扎的70岁重患;严防死守多器官功能衰竭的多名重症患者直至平安。他所带领的我省援鄂医疗队哈医大一院团队在两个重症定点医院,取得了新冠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骄人战绩。

赵长久说,做医生很幸福,因为好的医生能把对人体世界的认识与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融合贯穿在一起,我一定会倍加珍惜今天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用龙江医学工匠精神保卫和挽救更多生命。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