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哈尔滨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孙磊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作者:HORSA | 来源:哈尔滨市欧美同学会 | 发布日期:2020/9/9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哈尔滨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员、重症医学科孙磊受到表彰。

孙磊,男,汉族,1983年3月出生,2009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哈尔滨市欧美同学会会员。曾获2017年度哈尔滨卫生系统优秀青年岗位能手、2018年度"青春创想季"青年工匠、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2020年作为黑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参加"抗疫"救治临床一线工作,并获得湖北省、孝感市和汉川市多项荣誉奖励。多年来,孙磊始终坚守在临床急危重症救治的一线工作岗位上,为了提高患者救治成功率,数年如一日地以院为家坚守在重患床旁,带领科室同事专研业务,开展新技术,填补院内重症多项业务空白,不仅提高了团队的业务水平还降低了患者病死率。在支援汉川期间,他更是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守护生命,坚守责任。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是哈尔滨市直最大的综合医院、市级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归国人员非冠定点收治医院。医院党政班子带领全院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上来。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制订医院感染防控应急预案,制定防控措施,做好紧急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预防控制组、临床救治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院党政领导班子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关口前移、多措并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一院人担当作为,门诊不停诊,急诊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职工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鲜红的党旗在“疫”线上空高高的飘扬,市一院人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神圣使命和大医情怀。按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百年市一院开展了多点作战,即:医院本部、省内支援、援鄂分队。医院本部 1月26日(大年初二),全院干部职工停止春节休假,以饱满的热情,合力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医院发热门诊累计接诊2198人次、留观病房患者1086例、危重症比例7:1。千余人次医务人员到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出诊轮值。省内支援 派出三批医护人员支援哈六院、派出支援哈南分院、市二院、市胸科以及机场、酒店宾馆等驻点医生92人次,护士59人次。成立“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医疗巡回队”,30多名专家24时在线,通过微信群及电话指导哈市隔离点驻队医生,进行答疑解惑358人次。哈尔滨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市一院蒋力学副院长疫情之初就坐镇市六院靠前指挥,该院确诊142例、重型15例、危重28例患者的治疗,凝结了被同仁尊为“灯塔”的蒋力学副院长的心血和付出,为保卫家乡哈尔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援鄂分队 医院派出以副院长杜继伟为首的6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孝感汉川市。38天里,杜继伟副院长带领黑龙江省支援汉川市医疗队累计治疗管理患者361人, 其中危重型24人、重型58人;累计治愈出院348人;221名医护人员零感染。为孝感汉川市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