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黑龙江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组织收看“讲述抗疫故事,坚定‘四个自信’”线上交流会
作者:吴维华 | 来源:黑科大分会 | 发布日期:2020/7/3

6月30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北京举行“讲述抗疫故事,坚定‘四个自信’”线上交流会,按照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工作部署,黑龙江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积极组织会员及时进行收看。

交流会上,中科院院士、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会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结合自身参加疫情防控的具体实践,做了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中国道路自信》的演讲;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90后”援鄂医生常盼盼,讲述了自己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救治病人的难忘经历;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龚云结合疫情防控畅谈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和思考。

通过收看线上交流会,大家深刻感受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关注人民的呼声、回应人民的期盼、维护人民的权益,获得人民群众的高度信任和全力支持。纷纷表示,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展现担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才智和力量。

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学者 程俊廷:建党99周年前夕举行的交流会,既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参加交流会使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党在疫情面前,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科学防控护佑群众的健康与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作为党员干部,真正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俄罗斯远东国立技术大学留学人员 吕岚:建党99周年前夕,参加欧美同学会主办的交流会,使我深刻理解中国取得重大战“疫”成果的制度背景、文化背景和理论根基。鲜活中国事实和全球抗疫比较,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作为中共党员和学校欧美同学会会员,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不忘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留学人员优势,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增强服务师生本领,为学校“引进来”“走出去”搭建平台,展现新时代留学人员担当作为。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访问学者 苏勋文: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面前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以坚定的决心信心、真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作为高校教师,定要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为祖国和人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访问学者 刘丹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在建党99周年之际,在全球抗疫特殊时期,参加这样的会议也是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承担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着力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教师,引领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成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

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访问学者 姜封国:今天观看了欧美同学会主办的“讲述抗疫故事,坚定“四个自信”线上交流会”,通过交流我不仅了解到抗疫防控的英雄事迹,也从他们身上受到了深深的教育,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树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的意识和决心。我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必将战胜疫情。

香港大学访问学者 高太光:这次交流使我感悟颇深,心灵倍受洗礼,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和优越性,也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好中国。正像习总书记所指出的:“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

美国堪萨斯大学访问学者 杨阳:此次交流会使我深受鼓舞和感动,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理解和认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