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哈医大分会四院支会赴大兴安岭地区义诊
作者:HORSA | 来源: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 | 发布日期:2007/9/20

拳拳报国心,莘莘游子情。经过悉心筹备,近日,欧美同学会哈医大四院支会的近十位专家,在党委书记赵长久的积极组织下,由副院长杨琦带队赴大兴安岭塔河、阿木尔林业局等偏远地区开展医疗服务和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由于义诊地区处于我国北部边陲,交通不便,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医疗条件比较落后,很多患病多年都得不到医治。听到欧美同学会医大四院的知名专家们要来义诊的消息后,当地群众络绎不绝地赶到义诊地点,把就诊台围得水泄不通。从眼科、骨科、心内科、到神经内科、普外科,每个专家的周围都挤满了前来看病的老老少少, 参加活动的专家们根据各自专业的特点,耐心地接待每一位患者,详细询问病情,对患者的提问一一做出解答,或是热心地进行健康指导,或是当场告知诊治方案,或是提出进一步就医的建议,共诊治病人约700人次。

义诊的专家们过去都曾在海外求学、工作过,现在已都是科室的骨干力量,不少专家感慨,这次义诊活动使他们更近距离地体会和感受到了老百姓的真实生活,作为医生的社会责任感油然而生,都决心在专业上不断创新进取,把健康送给广大患者,把爱心献给群众,做廉洁行医的表率。

此次扶贫义诊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深受当地群众和医务人员的赞誉,称哈医大四院的专家们爱民助困做实事,医疗义诊见真情。当地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哈医大四院党办)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