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周玉代表:大力推进工程科技创新进步
作者:赵一诺 | 来源:黑龙江日报 | 发布日期:2020/5/29

黑龙江日报5月29日讯 “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稳住经济、保障民生,是这次两会备受关注的焦点。解决这一问题,其关键之一在于大力推进工程科技创新进步,这既是哈工大的重大使命,也是难得的历史机遇。”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将加快新一轮科技革命进程,生命、医学、健康、生物安全等学科领域将迎来加速发展。”周玉表示,哈工大将进一步主动把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新医学、健康学、医工学、生命科学、生物信息、基因科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等新兴前沿学科布局,促进工科特色、工学优势、工程文化的相互交融,实现理工、医工、文工的深度融合发展,推出更多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国工程重器,为建设科技强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周玉代表说,哈工大将筑牢人才高地,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为国民经济发展贡献一大批高技术成果。他充满信心地说:“哈工大一定要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全球顶尖大学创建之路,交出推进工程科技创新进步、办好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哈工大答卷’。”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