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欧美同学会组织归国医学专家“走进社区”中老年病小型义诊
作者:HORSA | 来源: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 | 发布日期:2007/4/22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继2007年3月24日在道里区康安街道办事处达江社区举办眼科义诊后,再次携手哈尔滨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省欧美同学会中医药大学分会、哈尔滨市道里区委统战部、哈尔滨市道里区经纬街道办事处,于4月22日共同举办留学归国医学专家“走进社区”中老年病小型义诊。来自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和省中西医结合研究所的留学归国医学专家为该社区的200余名群众提供了有关疾病的咨询、诊断等服务。市政协副主席、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解应龙,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史伯鸿常务副会长、唐玉璟秘书长、省知识分子联谊会葛若菱秘书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合作学院院长、省欧美同学会中医药大学分会秘书长梁华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义诊活动。

这次义诊受到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领导的高度重视,委派学校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马伟和古宇精心挑选了博士生导师、教授和主任医师并由梁华院长亲自带队,省欧美同学会中医药大学分会副秘书长、省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所长李显筑也亲自到现场义诊。经纬街道办事处辖区的五个社区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工作,并由各居民委工作人员亲自带领本社区的老年人到义诊现场。中老年居民们在专家的医疗台后排起了长队,许多路过现场老人也加入了就诊队伍。专家们对群众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为每名就诊居民进行了把脉,施展“望、闻、问、切”的中医绝活,使得就诊居民能够最大程度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病情。专家教授们全身心在投入了整个活动当中,仅仅一上午时间,他们就为上百位患者开了处方,当义诊结束时,每位专家桌上的矿泉水瓶竞没有一瓶是打开的。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姜德友教授在义诊活动结束后说,从义诊情况来看,市民的健康意识并不强,保健预防意识差,很多病能拖则拖,不吃药也不打针,结果小病熬成大病。义诊除了诊病,更重要是宣传了健康理念,健康意识和防病治病的科普知识,让广大市民知道如何保健、如何预防疾病,提高自身保健意识。来参加义诊活动的社区居民熊大爷说:“我是个‘药罐子’,三天两头跑医院,今天义诊只花了一个小时,以往排队、挂号、看病、取药至少要半天时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开展。”据统计,本次义诊共接待就诊群众200余人,开出处方100余份,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经纬街道办事处还代表社区居民为省欧美同学会和归国医学专家们送上了锦旗。

据了解,经纬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人口多达三万六千,贫困人口近千人。开展这种送医疗、送健康义诊活动还是第一次。义诊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说明贫困群众更需要医学专家免费诊断的帮助。这样的活动让生活和就医有困难的群众真正享受到了方便和实惠,更让百姓们看到了归国医学专家们回报社会,服务大众的拳拳赤子情。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