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留日分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座谈会
作者:留日分会 | 来源:www.hrosa.org | 发布日期:2019/6/10

2019年6月6日下午,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省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理事代表欢聚一堂,在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教学楼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座谈会。

来自各行各业的留日学长20余人聚焦在素有森林大学之称的东北林业大学校园中,漫步林荫道上,在东北林业大学李玉花学长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参观了我国、我省森林资源、动物资源,加深了对人与自然密不可分依存关系的理解。黑龙江省作为资源大省,地大物博,森林资源丰富,从建国初期到现在70年间,为我国经济建设,为我国工业、农业、林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黑龙江省作为我国森林覆盖率较高的省份,为我国的环境保护做出了积极贡献,也感受到作为龙江海归学长的一份责任。省欧美同学会宋子淳副秘书长、会员部杨丽铭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参观后,各位学长来到逸夫楼,畅谈留学经历,热议伟大祖国发展历程。留日分会会长李显筑学长是中西医结合医学专家,他回顾了东渡日本学习西洋医学的收获,学成归国后,将中医学和西医学有机融合,实现疗效创新,为众多患者解除了病痛。

东北林大学李玉花院长介绍自己的留学经历,她作为东北林业大学引进归国人才,不辱使命,在人参和菊花多样化栽培技术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王国年学长、哈工大附属省医院史滨伟学长分别介绍了在医学领域刻苦钻研的成长过程,如今他们二位学长已经成为麻醉学领域、口腔学领域知名医学专家。蔡英培、艾晓庸等十余位学长也分别介绍了留学情怀,将日本先进科技、人文素养融入中国元素,报效祖国。

留日分会李桂雪秘书长传达了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19年工作要点;并宣读了留日分会根据省会工作要点,制定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六项系列活动。李显筑会长就第六项活动“本着和合理念,发挥团队力量,开展系列活动”布置了具体工作安排,包括留日分会学长“重回日本,感受发展”活动;中日文化交流活动、中日贸易往来;结合留日分会学长所在单位的扶贫任务,开展农业、林业技术扶贫活动,医学扶贫活动;继续加强与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友好往来;加强与各兄弟分会的交流。李显筑会长指出,所有活动都要紧密围绕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

这次座谈会是留日分会换届后第一次理事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充分酝酿了今年留日分会的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表示,留日学长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增加归国留学人员的“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龙江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贡献。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