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地源热泵产业联盟愿意架起中美地热合作桥梁
作者:HORSA | 来源:商会 | 发布日期:2017/3/31

国际地源热泵协会中国分会会长、中国地源热泵产业联盟理事长、《地源热泵》杂志主编方肇洪教授,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黑龙江省地温能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作韬先生应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邀请于当地时间2017年3月17日,前往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进行技术交流访问。此次访问,受到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能源与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派特里克·休斯(Patrick.Hughes)及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研究员刘小兵等专家的热情接待。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成立于1943年,是美国能源部所属最大的科学和能源研究实验室,早期主要从事核能、物理及生命科学的相关研究,现其研究范围已拓展为中子科学、能源、高性能计算、复杂生物系统、先进材料和国际安全等众多领域,其研究成果皆处于该科学领域国际领先地位,被称为人类科技最前沿阵地。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能源与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派特里克·休斯向到访人员介绍了能源与交通研究中心近期的研究成果。刘小兵博士也介绍了美国地热能源开发应用的情况,及其研发的地热能源应用技术的新成果。

应美方邀请方肇洪教授为研究中心地热能源应用领域的专家们做了题为《中国地热能源开发应用规模及发展》的演讲报告,介绍了中国地热能源开发应用的规模及先进的应用技术,以及未来的发展。

期间,双方专家还对黑龙江省地温能学会副理事长王作韬先生提出的严寒地区清洁能源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其研发的应用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派特里克·休斯和刘小兵博士表示了对加强两国合作的强烈愿望,方肇洪教授也希望中国地源热泵产业联盟能成为两国在该领域合作的有力桥梁。双方还就今后在地热能源开发应用技术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并达成共识。

讨论结束后,在刘小兵博士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高性能计算中心、地热能源应用技术实验室等部门。

方肇洪教授同黑龙江省地温能学会秘书长王作韬一行此次受邀到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参观考察,这是方肇洪教授受邀出席于3月14-16日在美国丹佛市召开“第二十九届国际地源热泵技术研究大会”后的又一重要活动。

图为王作韬秘书长(左)、方肇洪理事长(中)、刘小兵博士(右)合影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