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召开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HORSA | 来源:哈尔滨市欧美同学会 | 发布日期:2016/12/15

为了加强联系沟通,建立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网络,研究今后开展工作的思路,12月1日,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召开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座谈会。市国资委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哈药集团、哈投集团、文旅集团、地铁集团等16个市属国有企业主管统战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周建敏主持会议。

会上,各单位简要介绍了统战工作机构、人员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讨论交流了开展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的思路和想法。

周建敏同志指出,近年来,统战工作领域不断扩大、工作触角不断延伸,统战工作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国有企业统战工作作为传统领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国有企业中汇集着统一战线各方面人士,大多数是具有高级职称的党外专家、技术骨干,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等党外代表人士。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团结这些代表人士,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哈尔滨市加快发展、实现全面振兴提供更加广泛的力量支持。

周建敏同志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纳入企业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力量,健全机制。对于党外知识分子人数多、工作任务重的国有企业,要尽可能地在机构设置、人员配置方面给予倾斜,配强工作力量,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各项机制,确保统战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强引导,搭台助力。要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引导他们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企业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谊交友,关心和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工作中的困难,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最大限度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为实现企业科学持续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老工业基地振兴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