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6年“科普公益边疆行”活动走进漠河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 | 发布日期:2016/6/21

走进边疆 助力希望

——2016年“科普公益边疆行”活动走进漠河

2016年5月26-27日,由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哈军工纪念馆联合举办的2016年“科普公益边疆行”活动走进了漠河。活动由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郭峰带队,一行9人。旨在发挥省欧美同学会及高校智力资源,为黑龙江边境地区中小学生提供优质科普创新教育,帮助他们梳理创新意识、锻炼实践能力、助力成长成才。

本次活动到访了中国最北的漠河县北红村小学、北极镇中心小学和漠河县高级中学,看望在我国最北、经济交通尚不太发达地区坚守的老师和那里的孩子们。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军工纪念馆的老师带去了图文并茂的展板,并为孩子们讲解了船舶的发展演化史,哈尔滨工程大学的陈岩老师则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科普讲座,为身处边疆的他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闻。活动一行还向学校捐赠了3D打印机、书籍和益智玩具。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常青国际教育培训中心校长陈晓飞女士看到漠河高中的孩子们在英语学习上比较吃力,成绩亟待提高,立刻决定为学校捐赠了英文词典和高中生需要的教材,并与学校达成共识,今后邀请英语培训老师和外教到漠河高中,为提升孩子们的英语成绩提供实际的帮助。

在与师生的交流中我们看到,校园硬件设施的建设整体不错,但因地处北陲,他们与外界的资讯不畅、孩子们接受前沿知识和先进事物的机会比较少,许多刚毕业的老师不愿去那里工作,甚至导致有的孩子走出山村、走出县城后有心理落差,学校的软件建设是他们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我们的“科普公益边疆行”活动可以更加深入持久地开展,给边疆的孩子们带去希望、带去自信。我会也将继续号召广大会员开展公益捐赠和科普活动!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