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召开2004年会暨学术讨论会
作者:HORSA | 来源:http://www.horsa.org | 发布日期:2004/12/5

2004年12月4日下午,省欧美同学会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召开2004年年会暨学术讨论会。总结分会2004年工作的同时,开展学术讨论,在会议上东北林业大学分会的4位学长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省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省欧美同学会东北林业大学分会会长、东北林业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朱典明,常务副会长史伯鸿,秘书长唐玉璟,常务理事杨育林,办公室主任宋子淳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东北林业大学分会秘书长王立海主持。东北林业大学分会70余名会员出席会议。

东北林业大学分会会长杨传平首先代表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对省欧美同学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省欧美同学会对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多年来给予的支持。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分会会员在东北林业大学的工作岗位上所起到的骨干作用,肯定了他们为东北林业大学这些年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目前的发展情况,在校生人数、科研教学情况、科研成果及经费、学科建设等方面都有不同规模的提高,东北林业大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越来越好。

省欧美同学会朱典明会长对东北林业大学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东北林业大学分会是省欧美同学会分会中最活跃的分会,东北林业大学及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对省欧美同学会的工作非常支持,工作积极性很高,做的也很好,对东北林业大学的领导及东北林业大学分会的各位学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分会的各位学长能够将在国外所学到的知识、经验和技术带回到学校中来,把学校的科研、教学推向前进,希望东北林业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在各位学长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大的成绩。最后祝各位学长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欢乐,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学术讨论会上由东北林业大学4位学长分别做的专题学术报告,分别是: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沈海龙教授的《从事林业科学研究中的几点哲学思考》,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迟德富教授的《从生物多样性保护看树立科学发展观的紧迫性》,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曹玉琨教授的《中国国有林区人口、收入和产品关系的研究》,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志明副教授的《北美香柏中尼楚酮的分离》。

参会的会员们听了4位学长们的专题学术报告,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虽然都是在东北林业大学工作,但由于各自的专业领域不同,所掌握和了解的知识不同,今天听了4位学长的专题学术报告,了解了以前所不知道的知识和数据,开阔了视野,希望分会今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

会后,参会的会员们还举行了联谊活动。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