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三届百名留学归国医学专家大型义诊在塔举行
作者:HORSA | 来源:http://www.horsa.org | 发布日期:2004/10/23

2004年10月23日上午,"百名留学归国医学专家大型义诊"活动在哈尔滨龙塔举行,这次活动由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省卫生厅、省广播电视局、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旨在发扬留学归国人员的报国热情、为人民服务的心愿,为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人群免费提供医疗咨询服务。

省人大副主任马淑洁出席开诊仪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志,原省政协主席、省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周文华,原省人大副主任、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朱典明,原省政协副主席、省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戴谟安,原省政协副主席王迺谦等出席义诊活动。省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史伯鸿主持开诊仪式。

百名留学归国专家大型义诊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参加义诊的医生多是省欧美同学会的会员,他们过去都有在海外留学、工作的经历,现在都是各个医院的骨干力量。分别来自哈医大附属一院、二院、三院、四院,省医院,省中医药大学附属一院、二院,省中医研究院,市第一医院和市第四医院。

参加义诊活动的崔浩教授曾经留学日本,现在作为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了此项活动,在他的就诊台前许多家长带着孩子等候检查。一位学生患者家长这样说:"孩子的眼睛弱视,平时的时候也没少看,但是说法都不一样,现在听说崔教授擅长弱视的诊断和治疗,就带着孩子过来了,希望能让专家给好好看一下"。

参加此次活动的我省著名的针灸专家于澎教授说,针灸作为中国的传统医学有着很深的根基,这些年它的影响力已经逐渐扩大到世界范围,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认同。自己在国外讲学期间,"中医针灸"很受青睐,而且有许多患者慕名而来。作为一名海外归国的学人,参加今天的活动很高兴。他对前来医治的患者有求必应。

根据患者的需求,在今年的活动中,此次义诊活动还特别增设了"心理咨询"诊台,为前来咨询的学生和中青年患者进行解答。

社会各界对义诊活动反响强烈。前来就诊的群众说,今天一下子就有这么多的专家、教授免费给他们看病,精心诊断,他们从心里非常感激。希望今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