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借海外学人之力 促成合作办学
作者:HORSA | 来源:http://www.horsa.org | 发布日期:2004/7/28

经省欧美同学会海外会员杨滨章研究员牵线,丹麦哥本哈根商业大学旅游与文化管理中心主任、丹麦著名学者丽瑟·吕克教授与秘书丽瑟·劳特小姐于2004年7月26日下午访问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刘龙洋处长与旅游烹饪学院院长石长波教授亲切会见了丹麦客人,宾主双方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交谈,双方就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作为丹麦商业大学旅游与文化管理中心合作办学伙伴和丹方提出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丽瑟.吕克教授说,目前在丹麦读大学是免学费的(包括外国留学生),所以只要中国学生的托福成绩达到575分以上,就可以去丹麦攻读本科、硕士、博士学位。这样的条件对中国学生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石长波院长对丽瑟·吕克教授提出的合作办学以及教师培训计划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对丹麦商业大学选择哈尔滨商业大学作为办学合作伙伴非常感兴趣。石院长说: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与烹饪学院不仅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而且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与烹饪学院拟全力以赴同丹麦哥本哈根商业大学旅游与文化管理中心搞好合作办学,取长补短,使教学水平尽快和国际接轨,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在座谈会结束时,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与丹麦商业大学旅游与文化管理中心签订了合作办学的意向协议。丽瑟·吕克教授与秘书丽瑟·劳特小姐还参观了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会议中心和留学生公寓。两位丹麦客人非常满意,一再表示不虚此行。

7月27日上午,省欧美同学会朱典明会长和常务副会长史伯鸿等领导在省欧美同学会的办公室亲切会见了丽瑟·吕克教授、秘书丽瑟·劳特小姐和杨滨章先生。首先,朱典明会长诚挚欢迎丹麦商业大学的丽瑟.吕克教授与秘书丽瑟·劳特小姐能够来到黑龙江与有关高校洽谈合作办学事宜。朱会长说:黑龙江省大部分高校基础都很好,他们也渴望与国外的大学加强交流与合作,适应二十一世纪全球科技、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求。我们也诚恳地希望有更多的国外专家和知名学者来黑龙江看看,共同寻找更多的合作机遇。最后,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使哈尔滨商业大学与丹麦商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落实到实处。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