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外学人隋广超博士立志为家乡作贡献
作者:HORSA | 来源:http://www.horsa.org | 发布日期:2004/7/17

应省欧美同学会的邀请,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隋广超先生于2004年7月15-16日访问了哈尔滨,先后参观考察了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与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决心为家乡多做工作。

7月15日上午,在省欧美同学会办公室主任宋子淳的陪同下,隋广超博士来到了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哈医大药学院朱大岭院长亲切接见了隋广超博士。朱大岭院长首先就哈尔滨医科大学的科研、人才以及办学特色做了简单的介绍。朱大岭教授1996年末至2002年在美国Wisconsin 医学院工作,任博士后、研究员、副教授,2002年10月任哈尔滨医科大学特聘教授、药学院院长。两位留学学子相见备感亲切。首先,朱大岭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向隋广超博士介绍了黑龙江省如何鼓励海外学人回省创业,以及省委省政府对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回省创业的一些优惠条件。接着,隋广超先生说,他在前不久在省欧美同学会的网站上看到了省委书记宋法棠同志鼓励海外学子回省创业的信,倍受鼓舞。他引用宋法棠书记在信中的一句话"又是一年芳草绿,更盼鸿鹄展翅归。"他说,在海外的黑龙江学子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家乡的点滴发展都会使国外的莘莘学子感到无比的自豪,他一定将家乡的巨大变化告诉海外学人,海外学人定会为家乡的发展建功立业。随后,隋广超先生参观了哈医大药学院的药物化学与天然药物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与药物分析化学实验室、无机化学与物理化学教研室。

7月16日上午,隋广超博士来到了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平文祥教授亲切接见了隋广超博士。生命科学学院的微生物学科学术带头人周东坡教授、刘海英副院长、刘翔博士与隋广超博士就利用DNA载体方法向细胞内导入siRNA(微小干扰RNA)以特异地抑制靶基因表达的技术以及对肿瘤细胞生长相关的基因P53和YY1的研究两个科研项目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平文祥院长诚邀隋广超博士进入黑龙江大学高级人才流动站,请隋广超先生每年利用一段时间来黑龙江大学讲学,指导相关科研工作。隋广超先生欣然接受了邀请,并表示还将介绍更多的海外学人来黑龙江大学,为黑龙江大学介绍更多的国外先进技术,帮助黑龙江大学在科研方面早日与国际上先进科研水平接轨。

时间:2004-07-28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