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欧美同学会3名会员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作者:HORSA | 来源:http://www.horsa.org | 发布日期:2004/1/7

日前,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03年当选的58位院士名单,我省4人榜上有名,其中3人为省欧美同学会会员。

他们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著名材料学专家赵连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著名结构工程专家欧进萍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绝缘技术专家雷清泉教授。其中,44岁的欧进萍教授是此次当选院士中年龄最小的两人之一。据统计,目前我省共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7人。

我会向新当选院士的3名会员发出贺信,对他们获此殊荣表示由衷的祝贺!他们多年的辛勤工作,默默耕耘,为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奉献了智慧和力量,是我会会员的榜样和楷模;我们为他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而感到骄傲。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中国工程院院士必须是在工程科学技术方面做出重大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具有中国籍的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教授或具有同等职称的专家(含居住在台湾省和香港、澳门地区,以及侨居他国的中国专家)。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