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留俄分会组织莲花湖、福山风光一日游
作者:HORSA | 来源: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 | 发布日期:2011/7/20

2011年7月19日,留俄分会的部分会员结束了一学期繁忙而紧张的教学、科研任务,为了放松心情、休整疲惫的身体,自发组织了莲花湖、福山风光一日游活动。在此之前,东北农业大学的顾尔康老师首先发起了这次活动,采取自愿参加、АА制的办法。会员们在QQ群里积极相应,踊跃报名参加。共有会员及家属20人参加了这项活动。

清晨7点钟,大家准时地来到了集合地点,兴致勃勃地登上旅游车,前往延寿县,开始了期待已久的莲花湖之旅。沿途会员们欣赏着美丽的北国风光,一路欢声笑语。有打扑克的,有尽情聊天的。随后,大家又一首接着一首地唱起了欢快的俄罗斯歌曲,共同回忆起在俄罗斯留学时的美好时光;意犹未尽,大家情不自禁地又唱起了一首首红歌,表达着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时光在欢乐中静静地流淌。临近中午,会员们抵达了省级农业旅游示范区——莲花湖风景区。大家不顾旅途的疲劳,兴致勃勃地开始在景区内游览、拍照。一部分人从北到南依次游览了九龙湖、菱角湖、莲花湖,此时正是莲花盛开的季节,景色美丽怡人;还有一部分人急匆匆地奔向蔬菜园,享受亲手采摘的乐趣。

莲花湖风景区突出原始生态、乡村风情、田园风光特色,是景色优美的生态园林景区。吃过了极具特色的农家饭菜后,会员们再次来到莲花湖边赏莲花,三五成群地相互拍照;游览九龙岛、登吊脚楼、过悠荡桥、登福山、赏荷兰风车。

短短的一日游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时间虽短,但会员们彼此之间不断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为日后的进一步联系奠定了基础。虽说这是一次短暂之旅,但给会员们留下的记忆却是美好、难忘的。(留俄分会 何文丽)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