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召开2011年年会
作者:HORSA | 来源: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 | 发布日期:2011/1/13

1月13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召开了2011年年会。东北林业大学分会会长、校长杨传平参会并讲话,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郑志成、会员部主任王宝安等出席,分会的80余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会秘书长石莹主持。

杨传平校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省欧美同学会东北林业大学分会近两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从会员的组织发展、开展适合学校特点的活动、学术交流、会员积极建言献策以及欧美同学会的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回顾,高度赞扬了分会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要求会员踊跃参与分会和省欧美同学会组织的各种活动,支持省欧美同学会的工作,希望我校分会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吸引更多的海内外留学人员加入。

杨传平校长还详尽介绍了学校欧美同学会会员在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等领域取得的丰硕的成果。在实施的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学术名师计划和青年骨干支持计划中,80%以上为欧美同学会会员;在3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有2人为欧美同学会会员;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的第二层次的人员,全部是欧美同学会会员;新世纪百千万人才中75%为欧美同学会会员;入选国家林业局跨世纪人才的人员,全部是欧美同学会会员;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有75%为欧美同学会会员;在学校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中,60%由欧美同学会会员主持;2010年我校主持国家林业局公益项目中重大专项2项,其中一项是欧美同学会会员主持;其他学校主持的国家林业局资金总额度3548万元的公益项目,2/3为欧美同学会会员主持;国家农业领域类35个重大科技支撑和发明计划中,会员杨传平校长和赵雨森副校长各拿到两个2000万项目,具有突破性的重大意义。在863项目的课题层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点项目、国家基金国际合作项目中,会员也取得了突破。学校欧美同学会会员已经成为我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骨干力量。

杨校长希望,广大会员能够利用欧美同学会这个平台,发挥在国际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分会进一步做好留学人员的工作,努力激发留学人员的为国服务的热情,为学校和黑龙江省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之后,刚刚从我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卸任回国的分会资深会员,孙洪志学长,给全体会员作了题为《英国高等教育及其启示》的报告,详尽地介绍了英国高等教育的管理体制、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重点介绍了近几年来中、英两国高等教育的交流情况,从国际视野阐述了英国高等教育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启示,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引起了广大会员的共鸣,报告结束后,会员们纷纷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本次年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东北林业大学分会)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