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带团到东北石油大学考察交流
作者:HORSA | 来源: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 | 发布日期:2010/9/8

2010年9月8日,正值东北石油大学50周年华诞庆典之际,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郑志成、联络部主任宋子淳带领海外学人龙江论坛――“2010中日博士论坛”主讲嘉宾一行9人到东北石油大学交流访问。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东北石油大学校长刘扬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立斌、统战科科长宋铁君陪同接待。

郑志成副会长首先对东北石油大学5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对东北石油大学经过50年建设发展的办学规模、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简要介绍了海外学人龙江论坛――“2010中日博士论坛”的活动主旨以及在哈尔滨市高校的活动情况之后,郑志成副会长说,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联系海内外学友,增进友谊、沟通信息、交流学术、开展协作,为振兴中华和黑龙江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扬校长首先对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郑志成带领的海外学人龙江论坛“2010中日博士论坛”主讲嘉宾――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学校50周年华诞庆典的盛况,介绍了学校50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并就东北石油大学今年新增的两个专业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和交流。他说,一所大学的历史是培养人才的历史,是科技创新的历史,是服务社会的历史,是国际交流的历史。因此,东北石油大学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会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他希望欧美同学会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牵线搭桥,为高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服务咨询,协助引进人才和加强技术支持。

座谈中,前来东北石油大学考察的“2010中日博士论坛”主讲嘉宾――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副会长、代表团团长、长崎综合科学大学教授刘震,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广告企划委员长、副事务局长、广岛国际学院大学教授朱红兵等7位华人博士分别就所研究的信息科学、计算机网络、智能信息、自动控制等领域的一些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交流。

考察团一行还浏览了东北石油大学的校园风光,参观了东北石油大学的校史馆和校机关一楼的书法绘画作品展览。

据了解,海外学人龙江论坛――“2010中日博士论坛”于今年9月6日至9月9日在哈尔滨市、大庆市举行。这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教育厅以及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共同主办,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促进高校与海外的学术文化交流,强化信息共享。(东北石油大学供稿)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