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欧美同学会举办庆祝欧美同学会成立90周年暨省欧美同学会成立5周年庆祝大会
作者:HORSA | 来源:http://www.horsa.org | 发布日期:2003/11/5

海外学人龙江创业正当时

宋法棠在欧美同学会成立90周年暨省欧美同学会成立5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 张左己等出席 

2003年月11月5日,我省召开欧美同学会成立90周年暨省欧美同学会成立5周年庆祝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宋法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淑洁、董浩,省政协副主席曹广亮、陈述涛、梁荣欣,省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周文华、李根深、戴谟安、傅世英,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朱典明,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生出席会议,中国欧美同学会第一副会长王迺致辞。宋法棠发表讲话,曹广亮主持会议。

宋法棠说,欧美同学会是我国创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留学人员团体,我省欧美同学会成立5年来,在促进全省发展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省欧美同学会组织不断壮大;与海内外学人的联系不断拓展,利用各种方式向海内外留学生和留学生团体宣传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形势,吸引海外学人的优惠政策和宽松的创业环境,成为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扎扎实实地做好吸引海外学人来我省创业工作,成功举办了黑龙江归国留学人员优秀事迹暨科技成果展,参与了2002、2003年中国海外学人黑龙江(哈尔滨)创业洽谈会的筹办工作,已引进落实10余个科技项目,还有300余个人才引进和高新技术项目已正式签约式或正在洽谈对接,在促进留学人员归国创业和为黑龙江省发展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宋法棠说,我省目前正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历史任务,因而一定要把科学技术这个第一生产力和人才这个第一资源的作用运用好、发挥好。希望省欧美同学会在团结留学人员促进我省加快发展上取得新成果;在扩大同海内外留学人员联系上取得新进展;在为留学人员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上取得新突破。

会上,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朱典明做工作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舒展代表各群团致辞;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邱长华教授代表归国留学人员讲话。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陆宇澄、上海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向隆万也到会表示祝贺,福建、广西等兄弟省欧美同学会也发来贺电。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