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人民义诊 解群众疾苦——第一届百名归国医学专家大型义诊在龙塔举行
作者:HORSA | 来源:http://www.horsa.org | 发布日期:2003/11/2

省欧美同学会在龙塔举行百名归国医学专家大型义诊  

刘东辉、董浩、陈述涛等省领导出席归国医学专家大型义诊活动

省欧美同学会、省卫生厅、省广电局、省报业集团于2003年11月2日在“龙塔”举办了百名归国医学专家、教授大型义诊活动。省委副书记刘东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他说,归国医学专家、教授为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义诊,这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也是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我代表省领导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联合举办这次活动的省欧美同学会等四个主办单位以及哈市报业集团的支持表示谢意。

董浩、陈述涛等省领导及省级老同志周文华、朱典明、戴谟安、傅世英等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杨彦平、李传模、金连弘、陈逸男、贾宏图、刘宁、史伯鸿、刘霖季、张铨等。

参加义诊的医疗单位有哈医大一、二院,省医院,省中医药大学附属一、二院,省肿瘤医院,哈铁中心医院,哈尔滨市一、二、四医院和哈尔滨介入医院等。

义诊开诊后,许多病患群众陆续就诊。经过医学专家、教授的精心诊断,病患群众十分满意。据不完全统计,已有4000多人得到就诊。就诊群众非常感激。

在义诊活动中,参加义诊的归国医学专家、教授都早早来到了义诊现场,有几位怕耽误时间,连早餐都没有吃上。傅世英教授是我国知名心血管专家、原省政协副主席,今年84岁高龄,老学长不顾年迈体弱,前来参加义诊,他诊断的病人最多,最细心,许多患者从心里感谢。

在前来就诊的4000多病患者中,有许多是下岗职工、贫困群众和从郊区来的农民,他们非常感动。有一位患者说,下岗后生活困难,可今天不花钱就能找到专家、教授看病真是没想到呀,还是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啊!

社会各界对义诊活动反映也很热烈。有位省委机关干部说,义诊活动就是执政为民,就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都应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为人民群众多办好事,群众就会拥护我们。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