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外学人情系龙江 创业洽谈硕果累累
作者:HORSA | 来源:http://www.horsa.org | 发布日期:2003/9/24

记2003年中国海外学人黑龙江(哈尔滨)创业洽谈会

2003年9月22日至24日,2003年中国海外学人黑龙江(哈尔滨)创业洽谈会在哈尔滨胜利召开!
9月22日,由省政府主办的2003年中国海外学人黑龙江(哈尔滨)创业洽谈会正式开幕。省委副书记刘东辉致辞,副省长刘海生主持开幕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浩、省政协副主席张树平及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朱典明等出席开幕式。

历时3天的2003年中国海外学人黑龙江(哈尔滨)创业洽谈会有177项高新技术项目及人才引进项目签约,其中人才引进项目21项,技术合作项目156项,另有140余个项目将在今后进一步洽谈对接。

本届洽谈会共有15个海外学人组织应邀参加,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312位海外学人报到参会,展览交流的项目561个,涉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机电及新材料,环境保护、农林、管理及金融等领域。全省各地市、省直部门、哈尔滨开发区及大批企事业单位共计600余人组成19个组团参展及洽谈交流。展区分为海外学人区、龙江风采区、省内展区和归国英才区。

会议期间举行了两场项目推介会,共计8个国家的24个专家学者推介了生物医药、基因工程、电子技术、网络科学和新材料等5个专业领域的高新项目。还举办了“资金财产的管理”、“民营科技企业海外上市”、“疾病防治与检测技术”三场专题论坛,场场爆满。

在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代表省委、省政府盛情欢迎莘莘学子到黑龙江创业,并与创业洽谈会部分海外学人代表亲切座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秋阳,副省长刘海生,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朱典明参加了座谈。

海外学人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改革开放的黑龙江的崭新面貌,促进了黑龙江与广大海外学人的紧密联系,为加快黑龙江的现代化进程,为黑龙江省的“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援。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