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与海外学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使我省海外学人创业洽谈会永不落幕
作者:HORSA | 来源:http://www.horsa.org | 发布日期:2003/9/24

2003年9月23日中午,省欧美同学会与参加2003海外学人黑龙江(哈尔滨)创业洽谈会的海外学人代表和海外学人组织的负责人共35人举行联谊会。省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周文华、戴谟安、傅世英,会长朱典明,副会长史伯鸿、刘霖季、张铨、邱长华、杨铭铎等领导同志出席。

联谊会以团结互信,加强联系,长期合作为主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会上海外学人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海外留学的经历和现任职务,表达了愿为黑龙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的意愿。朱典明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海外学人身居国外、心系龙江、不远万里来到龙江寻求创业机会,支持龙江发展可贵精神。会中25个海外学人团体负责人与省欧美同学会签订了长期交流合作协议,为我省办成永不落幕的洽谈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这次创业洽谈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令参加联谊会的代表深受鼓舞。参加洽谈会的300多位代表,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42个海外学人组织的负责人和15个海外学人组织组团参会,共带来项目650个。会上达成协议175项,其中合作项目154个,引进人才21人,另有140个项目将在会后进一步洽谈和对接。

这次海外学人洽谈会签约项目落实快、见效快。

哈医大23日上午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孙学英教授签订了人才引进项目协议,签约仪式刚结束,哈医大傅松滨副校长就陪同孙教授到哈医大做了一场讲座。

鸡西市代表团会上与澳大利亚刘玉洲、陆庭侃博士22日签订了“煤矿煤层瓦斯快速测定技术”技术合作项目协议,当晚两位博士就在鸡西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连夜赴鸡西进行实地考察,23日晚他们又连夜返回了哈尔滨。

与哈尔滨开发区、佳木斯、大庆、绥化等省内代表团签约的一些海外学人也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参加洽谈会的许多海外学人认为,一年一度的创业洽谈会固然重要,但保持经常性联系,经常性合作、交流更为重要。这一点与会人员达成了共识。省欧美同学会领导表示,我们将永远向你们敞开窗口,永远为你们服务。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