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黑龙江工程学院欧美同学会会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4/3/11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黑龙江工程学院欧美同学会会员高度关注,纷纷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谈体会话感悟,表达龙江工程归国留学人员的心声。

校长、黑龙江工程学院欧美同学会会长刘志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明确部署和要求,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龙江工程将以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校建设为牵动,聚焦省“双一流”特色学科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硕点专项合格评估等重点任务,紧盯目标、谋定快动、真抓实干,全力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在人才支撑、科技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上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黑龙江工程学院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以钱学森“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精神为导向,要以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把个人理想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黑龙江工程学院欧美同学会会员、研究生部主任李丹: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精准到位,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在学校研究生教育新征程中,凝聚众智,汇聚众力,夯实“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动能、巩固“好”的势头,向着美好的未来,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黑龙江工程学院欧美同学会会员、教务处副处长王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作为高校教学管理人员,我们肩负着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进一步通过优化专业结构布局,以教育数字化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持续巩固“一重两强三融合”本科教学特色、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人才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黑龙江工程学院欧美同学会会员、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金虹:国务院总理李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共21处提到“金融”,无疑为2024年金融工作指明方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到“五篇大文章”,指出“要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央行此前已经针对“五篇大文章”出台了多项相关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给予支持。作为金融工程专业的教师,我们将以《政府工作报告》引领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和目标,为社会培养促进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和应用型金融人才!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