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省归国留学人员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3/3/14

“两会”召开期间,我省归国留学人员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并热议全国“两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现代化强省新征程中,为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哈尔滨恒通排水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祝丹: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总书记强调,“民营经济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作为一名海归民营企业家,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内心深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各级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多措并举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切实当好民营经济守护者和坚强后盾。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为推动龙江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哈尔滨市显著医生集团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显筑: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的重要讲话,举旗定向、深谋远虑,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高度,进一步阐明了实现什么样的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系统观念、辩证思维、改革精神、民生情怀,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我们一定要全面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发展赢得现代化建设的节节胜利,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欧美同学会留俄分会会长、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东晶: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令人倍感振奋,欢欣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尤感重任在肩,决心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初心,凝心聚力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能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高素质的自主人才、优秀人才而贡献应有的力量。

省欧美同学会会员、黑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张保勇: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加强高层次人才供给是赋能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担当,研究生人才作为我国科技创新的后备军,加强其高质量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归国留学人员,将继续发挥好学校矿业特色优势,围绕国家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双碳绿色发展和我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需要,加强高层次研究生人才培养,融合国内外优秀资源,强化导师队伍建设,依托平台、项目、团队,抓好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工作,固本拓新,扩大招生规模,做好高质量成果评价引导,促进研究生人才全面发展。

省欧美同学会会员、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滕春波: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关注民生,提振信心,充分体现了国家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力度和决心。作为高校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者,备受鼓舞,更有动力在本职工作和本领域科学研究方面奋发图强,为国家地区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省欧美同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留加会员海洋: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创新、提气,表现出谋大局、谱新篇的魄力,勇担当、开新局的闯劲,我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和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业的信心、决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留归国青年,曾远离家国,更加感到自己的身心和祖国这片热土紧紧融为一体,爱中国、兴中国,是我发自肺腑的感情。我要发奋图强,掌握更多科学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绵薄力量!

省欧美同学会省科学院分会会员李昕迪: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在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要勇于应对挑战,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省欧美同学会省科学院分会会员苏丹: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想内涵丰富,温暖人心、接地气、很给力,不仅回应了众多民生期盼,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外事工作者,我将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构建积极向上、崇德向善的担当意识,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履行党员的职责义务,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工作中,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