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北林业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3/3/14

全国两会在3月13日圆满完成所有议题,胜利闭幕。在两会召开期间,东北林业大学归国留学人员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并热议全国“两会”的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要将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和自身工作相结合,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干劲,努力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省政协常委、留学韩国的金光泽学长表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坚定信心和凝聚共识的盛会。大会提出新阶段发展目标与政府规划,振奋人心,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构建了崭新的蓝图。我们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守正创新,潜心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议政的优势,积极推动龙江经济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

省政协委员、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留学美国的滕春波学长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关注民生,提振信心,充分体现了国家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力度和决心。作为高校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者,备受鼓舞,更有动力在本职工作和本领域科学研究方面奋发图强,为国家地区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省政协委员、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留学加拿大的朱良宽学长表示,今年两会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凸显出我国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及治国理政能力。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优势,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留学美国的黄占华学长表示,今年的两会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非常特别、意义非凡的一次盛会,进一步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新目标和新方向。作为留学人员,要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在林业行业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方面展现出该有的责任与担当,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勇往直前,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披荆斩棘,将时间紧迫带来的压力转变为争分夺秒的动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东林智慧!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