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北林业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东北林业大学归国留学人员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积极收看收听中共二十大开幕会。

教务处处长、留学加拿大的李明泽学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们倍感振奋、充满力量。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是林业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今后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以东林精神、东林模式、东林智慧和东林实践推进新时代中国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支撑国家战略需求,培养一大批林业科技的领跑者、生态文明的实践者、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者,以高等农林教育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省政协委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留学德国的谢延军学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欢欣鼓舞、无比自豪,绘就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在动荡的世界格局中倍感振奋、愈发自信。作为一名扎根龙江的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科教兴国战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祖国林业事业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围绕省十三次党代会规划的路线图,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投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东林实践,奉献龙江,振兴龙江,为建设美丽中国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国情、时事出发,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谋未来,为中国现代化发展绘写了蓝图。”市政协委员、留学韩国的金光泽学长认为,美丽中国的建设,应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民盟盟员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留学美国的滕春波学长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努力目标和工作方向,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新发展思路和工作实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委员、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留学加拿大的朱良宽学长表示,将带领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特色和优势,努力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践行党的统一战线事业上展现新作为!

省政协委员、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留学英国的黄颖利学长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为中国共产党铸就的东方传奇而心潮激荡,为绘写的壮美画卷而激动万分。中国要强大,各个领域方面都要强起来,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站好讲台,为人才培养做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林学院副院长、留学美国的张鹏学长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身为高校教师,我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充满信心。我们要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为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我们要聚焦国家战略,将精力用在科技攻关的刀刃上,推动林业科技高质量发展,为“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让祖国的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又令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无党派人士、留学美国的黄占华学长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积极强化修身治学和树木树人,潜心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坚持在“以林育人”的实践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展现东林人的使命与担当,坚持埋头苦干、实干,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出优异成绩,努力为推动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多作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留学美国的宋佳音学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给予她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信心和动力。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和党员教师,既要有板有眼做经师,也要有心有意做人师,既要做好精通业务知识的教书匠,也要争做涵养德行的大先生,修身治学,树木树人,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