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2/10/18

1016日上午10时,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杨宝峰:我作为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非常关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程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的报告。作为归国留学人员,我们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全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继承留学报国传统,听党话、跟党走,把广大留学人员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进一步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贡献留学人员的力量。

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黄东晶:党的二十大在世界瞩目、全国人民期盼中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名垂史册、既往开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我辈有幸,亲眼见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每个中华儿女都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职责,强国必须有我,复兴必须靠我。作为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留俄归来的学子,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一定做好俄语人才的培养工作,为国家战略服务,为中国走向世界服务,做好国家向北开放的思想库,做好民间外交的使者,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中央汇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共同迎接新时代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许新: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经济发展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二十大将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社会将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进。作为新时代的留学归国人员,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成立会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自身能力,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努力践行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为完成党的二十大制定的工作目标贡献力量。

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文鑫: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的召开让作为党员的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民族复兴,努力做许党报国的奉献者。继续发扬党员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军工精神的传承者,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伟大使命,成长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省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刘红波: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有着重大的意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大会将成为这个时代的重要标志,它是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大会!它不仅成为党史上光辉的一页,而且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一件大事,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来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让中国人民的心里更踏实,让中国迈出的的步伐更稳健!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黑河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姜占民: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黑河市欧美同学会会员都是海外归来的高知人才,我们将继续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发挥科技、智力优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各个领域各个岗位争做拔尖创新人才,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留学归国人员的智慧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归国留学人员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黑河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季文东:总书记二十大报告言简意赅,条理清晰,内涵丰富,作为一名归国留学的党员干部,使我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中心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方案彰显着大国风范,很骄傲我生在大中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国担当始终给人民以信心,给世界以希望,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推动世界共同繁荣,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祖国点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省欧美同学会商会副秘书长乔娜: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作为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商会的会员,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自身企业文化行业出发,将“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统筹推进文化建设,作为企业的初心和使命,将个人、企业与党和国家的发展使命相融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留学加拿大的李明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们倍感振奋、充满力量。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是林业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今后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以东林精神、东林模式、东林智慧和东林实践推进新时代中国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支撑国家战略需求,培养一大批林业科技的领跑者、生态文明的实践者、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者,以高等农林教育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留学德国的谢延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欢欣鼓舞、无比自豪,绘就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在动荡的世界格局中倍感振奋、愈发自信。作为一名扎根龙江的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科教兴国战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祖国林业事业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围绕省十三次党代会规划的路线图,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投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东林实践,奉献龙江,振兴龙江,为建设美丽中国努力奋斗。

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留学美国的滕春波: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努力目标和工作方向,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新发展思路和工作实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