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欧美同学会赴黑河市开展“院士专家龙江行”活动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2/8/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8月1日—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杨宝峰带领8名医药领域归国留学专家学者,就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赴黑河市开展“院士专家龙江行”活动。黑河市委书记李锡文、市长赵荣国、副市长陈晓杰会见了活动一行人员。黑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学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宝安等全程陪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一行人员考察调研了黑河市宝康中草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优通中草药精深加工综合体项目、冯了性中药饮品项目、新生乡中医药健康小镇等中医药产业项目,走进生产车间、项目工地,了解了各项目的目标规划、发展现状、原料来源、市场前景等生产销售问题,对黑河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现状有了基本掌握。杨宝峰会长提出将黑河市宝康中草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省欧美同学会帮扶企业,给予力所能及的科技扶持。




    活动一行人员参加了黑河市举办的调研座谈会,听取了黑河市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黑河市医疗资源存量、医疗人才储备、北药种植、俄药进口等医疗医药产业基本情况。省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杨传平、副会长王喜军,药学专家曹景文、白云龙、吕延杰、杜智敏、王永强、王金辉等从进行医疗人才“柔性引进”、强化中药处方和制剂开发、开展对俄中药材进口、研发兽用中药饲料添加剂、加强中医药知识宣传等多个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得到了黑河市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杨宝峰会长为与会人员做了《汉麻研究与发展》的专题报告,并站在维护边疆稳定、实现兴边富民的高度,指出黑河市应高度重视医疗产业的发展,建议采取医院托管、维护急诊急救医疗人才队伍稳定等方式,为黑河市人民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建议黑河市注重教育产业发展,强化高校建设,吸引更多年轻学子在黑河就读;建议黑河市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南有三亚、北有黑河”品牌,吸引更多人员前来黑河避暑疗养。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