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欧美同学会举办青年骨干会员培训班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2/7/22

7月18日至21日,省欧美同学会在尚志市委党校举办青年骨干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与哈尔滨市党外知识分子及欧美同学会骨干成员培训班联合进行,是省、市欧美同学会联动机制的有力举措。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宝安、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志明出席开班式并分别讲话。

王宝安在讲话中指出,青年人是一个社会思想最活跃,行动最热情的群体,青年人的思想将深刻影响甚至决定未来一个时期社会的发展。一百多年前以陈独秀、李大钊为代表的归国留学人员掀起的五四爱国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留学人员是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特需人才资源。今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在海内外留学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的亲切关怀和对青年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希望我会组织的这次青年骨干会员培训班成为一次青年会员思想政治引领的培训班,成为一次干事创业、思想碰撞的培训班,成为一次联谊交友,共建友谊的培训班。

本次培训为参训会员解读了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专题讲座,在赵尚志纪念园重温赵尚志、赵一曼英雄事迹和抗联精神,在元宝村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黑土地上的山乡巨变。丰富的课堂学习内容和生动的现场教学相结合,让参训会员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政治立场,纷纷表示要始终紧密团结在党周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哈尔滨市欧美同学会,我会哈工大、哈工程、哈医大、东北农大、哈师大、哈商大、哈理工、黑科技、黑工程、商会、EMBA、留俄等分会的青年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