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欧美同学会茶友会举行端午茶会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2/6/6

6月2日,省欧美同学会茶友会在大方茶馆举行端午茶会。

以茶为媒,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是茶友会一直以来的宗旨,学长们首先集体学习了端午节日的由来、节名的涵义,“端”为“正”,“午”为“中”,端午节把中国古代先贤倡导的的中正之道体现得淋漓尽致。接下来,大家又学习分享了端午相关的各种传统民俗,如:扒龙船、放纸鸢、拴五彩线、洗草药水、佩豆娘等。

茗茶品鉴是每次茶会的必备环节,学长们在茶文化培训老师的带领下,品鉴了不同年份的生、熟普洱。也对自己日常喝茶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深入交流。

通过茶会,大家不仅能结交更多朋友,增进友谊、增长见识,还能在一次又一次的切磋交流中加深对茶文化的认知、积淀文化底蕴。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