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北林业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2/4/1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在北京召开。东北林业大学归国留学人员通过云上学习、微讨论等方式热切关注“两会”,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省政协委员、民革东林支部主委、留学加拿大的赵敏学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强调了种源安全,作为农业第一大省的龙江,未来要聚焦种业自主创新,打造种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扶持现代种业龙头企业,实现种业现代化、规模化、产业化;要扛起国家振兴种业大旗,服务生态安全、粮食安全、食品安全重大战略。

市政协委员、民盟东林委员会主委、留学韩国的金光泽学长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动荡,国内发展依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制约,“两会”的召开,深刻鼓舞了全国各界人民拼搏建设、努力奋斗的决心,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就人民关切的经济发展、环境治理、民生建设等焦点问题给出了满意的答卷。民盟东林委员会将积极组织广大盟员学习“两会”精神,关注“两会”动态,引领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进,为龙江发展、经济建设和学校综合改革贡献力量。

民进东林支部主委、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留学美国的滕春波学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做为首要任务”。我们倍感希望和责任重大,生命科学学院做为“盐碱植被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建单位,将积极响应国家需求,科学研究揭示植物耐盐碱机理,开发抗盐碱植物和微生物资源,改造盐碱地为良田;同时要在向植物、动物和微生物要热量和要蛋白方向加倍努力,将最新生物技术应用于植物研发和改造,努力在粮食安全和保障我国人民健康事业中做出贡献。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东林支部主委、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留学加拿大的朱良宽学长表示,会议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意义非凡,使命重大。农工党东林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奋力攀登,开拓创新,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70周年、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东林支社副主委,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留学英国的黄颖利学长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并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更宽阔的视野、更大的担当、更坚强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扎实做好专业、学科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奋力攀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凝聚东林气质,培养为祖国绘制丹青的情怀,提升把江河装点锦绣的能力。

无党派代表人士、留学美国的黄占华学长表示,作为归国留学人员,要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专业、脚踏实地、潜心育人;在推进行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上,沿着“两会”确定的发展方向,踔厉奋发、不懈努力、创新进取,为祖国百年科技振兴而努力奋斗。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