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北林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归国留学教师畅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体会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1/12/23

12月9日,东北林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主办,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赵新宇主讲。

赵新宇部长从“2个确立”、“4个飞跃”、“10个明确”、“10个坚持”等9个数字为切入点,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什么以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内容。

国际交流学院部分教职工是归国留学人员,是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东北林业大学分会成员,本次讲座引发大家强烈反响。

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留学西班牙的骆颖学长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清晰地展示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辛历程,我们所获得的成就决不是历史眷顾而给予的恩赐,而是党和人民呕心沥血的奋斗成果,是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中国精神的奇迹创造。我们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将其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不竭动力。

留学美国的岳喜华学长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力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势,令人倍感振奋,我们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留学俄罗斯的李月梅学长表示,通过学习赵新宇副部长的报告,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白了世界上有百年历史的政党并不多,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执政百年,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者,我将勤奋工作,勇毅前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报效国家。

留学韩国的尹智洋学长表示,近年来,全世界人民都在目睹着中国的发展和变化,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在来华留学教育岗位工作了八年的留管干部,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语言优势,不断增强服务理念,为东林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留学加拿大的李卓然学长表示,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曾经有过海外留学经历的归国青年工作者,我将继续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投入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留学日本的冯双学长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日益强大的祖国更使我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带领人民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我们必须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