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欧美同学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1/7/23

7月23日是中共一大开幕的日子,为了激励我省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的党的周围,省欧美同学会组织会员代表,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会议上,留学人员纷纷围绕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说体会、谈感受。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俄分会会长黄东晶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闪耀着真理性、时代性、人民性,从理论维度、时间维度、党史维度、现实维度、未来维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黑龙江大学分会留学俄罗斯的姜德锋老师指出,早期党的领导人,如瞿秋白,之所以始终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正是为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所感染,促使他们践行初心、不怕牺牲、担当使命,为革命的胜利不惜抛头颅、洒热血。

省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刘红波、省欧美同学会理事孙晓婕、留德学长李昕桐结合留学经历,畅谈了在不同国度生活的感受。他们认为,中国留学生在国外学习经历了一个从被歧视到被尊重的过程,这背后的原因是祖国的日渐强大,让留学生可以不在看别人的脸色学习生活。中国如同一个奔跑的青年;而国外则往往是多年一成不变,在德国,3年都不能建成一个邮局;在英国,一棵被大风吹倒的树阻碍了铁路运营,清理这棵树木用了1个星期。他们认为,国外对中国的认知还存在很大误区,我们要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一个真正的中国。

省欧美同学会商会副会长纪国峰、哈尔滨师范大学分会秘书长任凯、东北林业大学大学分会秘书长刘欣则结合本职工作,表达了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决心。

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宝安最后指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留学人员必须始终按照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牢记国之大者,为建设社会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智慧与力量。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