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黑龙江科技大学留学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1/7/2

7月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科技大学分会组织会员分别在所在单位收看大会直播实况,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百年赓续共砥砺,最是初心能致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大家内心共鸣、情感共振,对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各位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忘留学报国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担当作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刘志强:

在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全党向全世界宣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也将载入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学校事业建设发展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龙江青年学者、安全工程学院院长 张保勇: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领导全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快安全与应急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加强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要面向国家和龙江发展战略需要,深入企业一线,着力于最紧急、最紧迫的科技难题攻关;要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全面提升业务素质能力,加强人才培育和引进,为教师国内外访学研修、参与国际交流合作创造条件。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 吕岚:

百年华诞,有幸见证。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信心和决心,激发了融入党的伟大事业、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教育事业的外事党员干部,倍感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工作中将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国际合作与交流新形式,推动形成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外事对外开放新局面,为龙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矿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工程训练与基础实验中心副主任 齐立涛: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追梦、奋斗的决心,并真切地想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发挥比较优势,在对外合作、科学研究、创业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认清大局形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要团结年轻海归人士,形成留学人员群体的合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 刘爱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在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信心,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