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刘永坦学长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1/6/30

在全党全国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集中表彰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我会建会时第一批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教授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刘永坦学长致力于我国海防科技事业40年,始终奋发图强、坚守留学报国初心,率领团队实现对海新体制探测理论、技术的重大突破,在成功研制我国第一部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的基础上,陆续攻克制约新体制雷达性能发挥的系列国际性技术难题,使我国新体制雷达核心技术领跑世界,实现了我国对海探测能力的跨越式发展。先后两度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8年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面对荣誉与掌声,刘永坦学长始终平常面对,始终不忘留学初心,202083日,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设立永瑞基金,用于哈工大电子与信息学科人才培养。

刘永坦学长是我们龙江留学人员的骄傲与榜样,下一步,我会将组织我省广大留学人员,深入学习他的光辉事迹,激励更多留学人员立足岗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