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长会议
作者:周刚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1/5/27


5月26日,省欧美同学会2021年第二次会长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台办主任赵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欧美同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及省欧美同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杨传平主持。


会议传达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就省欧美同学会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围绕发挥留学人员智力优势,做好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兴边富民行动,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发挥留学人员特色优势,推动对外交流合作;持续打造品牌活动,提升影响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赵新宇对省欧美同学会换届以来的工作,尤其是以杨宝峰院士为代表的留学人员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央新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对省欧美同学会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赵新宇指出,省欧美同学会要认真学习好、掌握好、落实好《条例》,结合工作实际,将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省欧美同学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要求,结合龙江实际,把握职能定位,发挥优势作用,打造工作品牌,推动省欧美同学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杨宝峰会长表示,换届以来省欧美同学会在省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下一步省欧美同学会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教育引导留学人员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凝聚爱国报国的思想共识。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激发组织活力,提升工作质量。要发挥省欧美同学会人才智力集中的优势,团结引导广大留学人员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推动中外交流合作方面有所作为。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