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讲好龙江故事 追忆百年峥嵘——致敬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在哈举行
作者:周刚 摄影:邵国良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1/5/23

5月22日,“喜迎建党百年 致敬光辉历程——弘扬龙江四大精神”交响管乐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激情上演,音乐会用澎湃激昂的红色经典曲目和颂歌记录百年党史,追溯代代龙江儿女为建设祖国做出的重要贡献和传承的“龙江四大精神”,献礼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本场主题交响管乐音乐会,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由黑龙江省党员教育中心、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哈尔滨音乐厅承办,由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文化分会、黑龙江欧美同学会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协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黑龙江欧美同学会会长杨宝峰特为音乐会发来贺信。

省欧美同学会的150余位会员参加了本场音乐会,他们表示,“看到祖国今天的发展成就,在国际社会体现的大国风范、承担的大国责任,我感觉特别骄傲,尤其是家乡黑龙江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是我们在海外学习本领的坚强后盾。”这场音乐会表达了留学人才爱国爱党、感恩家乡的澎湃心情,学成归来,不管投身在哪个工作领域,他们都能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发挥优势,学以致用,回报龙江,报效祖国。

此次音乐会由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国家一级指挥、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现任哈尔滨交响乐团副团长于雪峰先生担任音乐总监,由国家一级指挥金成浩先生领衔黑龙江(学人)爱乐交响管乐团、黑龙江省老干部合唱团、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合唱团、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管乐团联合演出。音乐会以管乐队特有的辉煌和震撼,分“红色记忆”“龙江颂歌”和“神州绽放”三个篇章,老、青、少三代艺术家同台,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风雨历程,用耳熟能详的旋律进行串连,感受峥嵘岁月里深刻的历史印记,让观众在音乐中体验建党伟业,共享发展成果。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