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医护人员的梦想
我是中国梦征文 | 作者:王劲松 |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 | 点击:2432 | 发布日期:2015/9/16

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说过:“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而我的中国梦就是做一个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为患者祛除病痛,为病人呵护健康,为我国的医疗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刚刚迈进病房,我被分配到了肝胆胰外科,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集体。在工作中,护士长和同事们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让我由一个刚刚迈出校门的新人,迅速的成长为一名具有专业知识和技术操作能力的合格医生。然而,他们更让我懂得的是,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内涵,更要用爱与奉献精神去对待每一位患者,这样才能获得理解、尊重和认可。

几年来,每每看到患者充满感激的眼神,听著他们的感谢和称赞,我在感到欣慰的同时,都会产生一种触动——这就是生命与死神的搏斗。我真切的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医生肩上沉重的责任。在此后的每一天,我都让微笑荡漾在脸上,因为我终于懂得,不能把对生命的怜惜和救助划为纯粹的工作,因为这更是生命中一种对爱的本能。无论过去、现在、亦或是将来,爱与奉献都是我们永恒追求的主题。

生老病死本就是人生中的常事,是每个人都无法必免的,我们所能作的就是在这每一个瞬间,给每一个人送去我们的温暖,用我们如同涓涓细流般的爱心来抚慰每一颗病痛的心灵。每一个人都有梦想,人的生活轨迹往往最先由梦想牵出一条美丽的弧线。平凡的工作、平凡的语言、平凡的举动,这就是医生工作的诠释。但恰恰是这些平凡的事情成就了生命的辉煌。我要拒绝的不是平凡,而是平庸。我梦想著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梦想着自己身着白衣,轻盈地穿梭於病榻之间。


我梦想医院不是市场,患者的队伍没有那么长,人们没有那么烦躁,更没有那么多喧嚣和推搡。优美而舒缓的轻音乐,在宽敞的大厅里轻轻地回荡。病人和家属没有那么躁狂,医生不再流血,护士不再受伤!医生和护士迈着轻盈的步履,在洁净的病房里穿梭和奔忙。没有猜忌和犹豫,没有录音和暗访,只有真诚和期盼的目光

医院是个治病救人的地方,不再是盈利的大商场,医院收入的指标不再年年增长,医保的超支不再由医生工资来扛。医生能专心看病,不再考虑经济指标的升降。

医生护士的收入也能变得阳光,因为我们的辛苦的付出也需要回报,我们的家中也有孩子,老人也要赡养。

媒体更要传播正能量!医患齐心协力,才能战胜病魔与死亡!温馨而和谐的医疗和社会环境,是医生与患者的共同需要!

这就是所有医护人员的“中国梦”!


作者:王劲松

单位: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乳腺外科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hyb@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Copyright 1998-2023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